AS9100

前言:

AS 9100是一種類似 ISO9001 的關於顧客對供應商品質管理系統的要求的國際標準;1999年首版發佈。是專為航空太空及國防工業所制定也為其所專用的行業內國際通用標準;主要創始的飛機製造商: Boeing、Rolls-Royce 、Lockheed Martin、GEAE、Pratt & Whitney、Sikorsky、Northrop 、Grumman。

國際標準組織航空技術委員會 (ISO TC20) 與美國的AAQG、歐洲的European Association of Aerospace Industries(AECMA)、及日本Society of Japanese Aerospace Companies (SJAC)等單位合作所發展的國際品質體系,並獲得 International Aerospace Quality Group (IAQG)的認可,於1999正式公佈。

AS 9100D:內容以 ISO9001:2015為基礎,增訂了航空太空及國防行業的具體要求於原 ISO 條文中。適用對象為航空,太空,國防行業供應鏈內之設計,開發,和/或製造廠, 以及提供售後服務的組織, 包括為自己的產品提供維修,備品或材料的組織。


品質管理系統符合 AS 9100 規定的好處:

  1. 通過第三者獨立驗證在 IAQG註冊;成為合格航太零組件供應商。
  2. 透過Process Approach的應用,使品質管理系統中的各主要過程更具方法性,同時也更具實效。
  3. 造就供應鏈上/下游之間的商務與技術聯盟關係,共同創造價值、提升終端產品的總體競爭力。

輔導特色:

  1. 所有輔導的工作皆符合本中心所規範「管理制度輔導作業說明」及AS 9100D品質管理系統標準的要求。
  2. 輔導顧問師均具相關之學經歷背景,亦具備多家企業輔導經驗。
  3. 各專案均指派一名專任輔導顧問師負責,並全程參與輔導。
  4. 每月排訂輔導計畫,每週到廠一次,全日在廠輔導,且每次到廠輔導均會留下輔導紀錄。
  5. 輔導過程均透過充分討論與溝通,協助企業建立適合的品質管理系統。
  6. 協助企業成員建立品質觀念,並培養維護及管理品質系統的能力。

聯絡方式

陳伊誠組長 edenchen@mail.mirdc.org.tw
黃惠禎 christie@mail.mirdc.org.tw
TEL : 02-27013181 分機:320/321
FAX : 02-23259806